澡澡猫_HZT

假面—1

屋子里极静。


蒲团上跪坐着两个人。年纪大的在毕恭毕敬讲述什么,对面榻上斜倚的青年男子懒懒抿了口茶。


他生得有几分撒娇般的天真,上扬的眼尾倒带来了满满的风情。此刻这艳丽的一眼波光轮转,若有若无搭在了年纪小的那位身上。


“这孩子叫什么?”


男子开了口,声音不大,尾音有些拖着,在本就安静的包厢里显出几分暧昧般的意味。本在讲述的男子却抖了下,倏然闭上了嘴,恭恭敬敬拜了一下,才答道:


“回肖大少,这是我侄子,小秋。”


小秋觉出了叔叔的诚惶诚恐,年纪尚轻的他不免无措,也觉出些威压来。他只是大二的年纪,只听闻叔叔是跟着名震B城的肖家做事的,觉得分外厉害,软磨硬泡要跟着来见见世面。


虽然叔叔反复叮嘱,肖家黑白混杂,如今掌权的大少爷肖战更不是善茬。他忍不住偷觑了眼榻上的人,只觉得说不出的好看,身段形容都是极好的,一眼也忘了害怕,有些看呆了。


肖战嗔怪般地嘟了嘟嘴,向着小秋点了点手指:“老林说我什么坏话啦,瞧瞧小秋吓得,脸都白啦。”


身边的人都附和地笑了起来,老林也讪讪地赔笑。小秋被他一点,魂都丢了半边。他只听闻肖大少好看,却不知这么好看。也顾不上冲不冲撞,忍不住便开了口:


“我不怕你……您,您这么好看。我……是不怕的。”


到底年轻,这么直白一句,自己倒是闹了个大红脸,垂下眼睫不敢再看肖战。


“哦?”肖战笑意不减反添。“我可是会吃人的哦。”


他明丽的眸子含着秋水,舌尖舔过湿润的唇,这样的话说出来毫无威胁,反而是满满的旖旎。如果真的被他吃了……怕是也心甘情愿吧。小秋垂着头默默想着,攥紧了手指。


“不过……”肖战的语气冷了些。


“你叔叔从我手里拿了些小钱,还说是被条子走水了。他骗我,你说我该怎么办呢,小秋?”


他语气有些委屈,叫人听着都心疼。小秋恍恍惚惚间,完全没意识到屋里气压降至最低,自己叔叔瘫坐在蒲团上,浑身颤抖起来,似乎是惊恐到了极点。


“但小秋很好看,很乖,我很喜欢呢。”肖战眯着眼睛笑了笑,拍了拍自己的侧榻。


小秋得了奖赏一般浑浑噩噩起身走了过去,只顾着看他那形状极美的双唇,还有唇下淡淡一颗痣。


“看在小秋的面子上,我只要你叔叔一双手一双眼睛,让他不能偷偷拿我东西欺负我了,好不好?”


肖战伸出脚来,身边李叔立马跪地为他穿上了鞋,一件软厚的皮草拢住了他,更衬得分外打眼。他冲着小秋伸出了只手,白净少年便立马珍宝般握住了,丝毫没有理会自己叔叔面如死灰被拖了出去。


肖大少好男色,尤其爱干净漂亮的少年。今晚本只是处理帮派龃龉,意外收获的小秋倒是令他格外满意,因此心情颇好。


之前养着的小明星固然好看,只是确然有些腻了。干净清纯的小男生偶尔吃吃倒也不错。


保镖正弯腰拉开包厢门,突然一个人砰地撞在了门上,保镖训练有素,瞬间伸手拔枪,被肖战抬手制止了。那人顺着门滑倒了,脸上挂彩,嘴里还不干不净骂骂咧咧着。


肖战蹙了蹙眉,那人便被堵上嘴拖走了。正对着门,一个青年长身玉立,脸上带着凛然怒意。


看见门内的肖战,青年却似乎愣住了,一瞬间略微瞪大了眼睛,目光从肖战脸上扫到了小秋身上,显出些截然不同的茫然委屈来。倒是李叔开了口:“一博少爷,您怎么在这?”


“一博?”肖战略略蹙眉,这名字有些耳熟。


“对,王一博。”


帮派里养着的人,姓王的着实太多,肖大少有些拿不准。不过这青年真是极好看,面如冠玉分外出挑,衬得身边的小秋寡淡无味了几分。


只是眼神凌厉了些,不够乖巧,身段也太英挺,不属于肖大少的审美范围内。他心里暗道了一声可惜,就听见李叔又低声提醒:“王家,您救下的那个孩子,当年才12岁。”


哦,是了。肖战心下了然,就见王一博走上前来,深深鞠了一躬。那面容近看更是极英俊,卷曲的棕发梳成小辫,配上一身高定西服,让阅美无数肖大少都心神一晃,也顾不上自己的审美取向,不自觉松开小秋的手。


"好些年了吧,一博如今做什么呢?"


回答的依旧是李叔。“当年您救下一博少爷,说他底子不错可以做个明星。如今少爷已经是一线明星了,双料影帝,刚拍的电影是张导的,如今正上映。咱们经纪公司也都是少爷一枝独秀,别人可没这个成绩。”


李叔跟着肖家三十几年了,从无偏私,亲口夸赞的人必然是品行能力俱佳的,肖战心下又软了几分。


他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,王一博竟然真去做了,还做得这么好。肖家翻云覆雨的本事大得很,想捧个小明星肯定是不难,只是张导是出了名的软硬不吃,能被他的电影选中,那真是自己的本事了。


王一博只是恭恭敬敬站着,什么也没说,仿佛被夸的人不是自己。肖大少虽爱美色,却也是有名的爱才惜才,此时忍不住屈尊伸手扶起了王一博。


青年抬眸定定看着他,倒是大胆地反握住了肖战的手。胆子挺大。肖大少在心里默默评价。


“你做得好,说吧,想要什么,都可以赏。”


肖战以为这小明星必然要些手表豪车之类的,最多一套别墅,南苑那套赏了便是。青年目光直白热烈,说出的话倒是让肖战很意外:“我不想做明星了,求大少成全。”


“那你要做什么?”肖战说话向来喜欢留半分,只等着对方按耐不住自己说出来,先开口便是落了下风。此刻的讶异倒是让他顾不得谈判话术,直接问出了口。


“我想跟在大少身边。”王一博神色不变,目光炽热,似乎要在肖战身上烫出个洞来。


此话一出,身边人俱是面露讽刺,李叔的眼神都难掩失望,肖战反倒是心下了然。做个明星抛头露面能有多大前途,跟着肖大少自然爬得更高。


有权有势最重要,聪明的人都懂得这个道理。他微微一笑:“也好,那便不做明星了,明天起搬来大宅吧。我叫李叔给你收拾个偏房,跟着我学学处理公司的事。”


王一博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,肖战的手被抓得更紧,不免觉得有些柔软暖融。


自己身居高位手段毒辣,身边的人除了李叔对他都是又惧又怕,难得看见这么直白的情感,虽然眼前是位双料影帝,不免得也想相信几分。他正要开口逗逗王一博,却见青年神色一变,微黯的眼光瞥向了一边的小秋。


“那他呢,他也住在大宅吗?”


肖战不免好笑。这吃醋的戏码太过逼真,叫他也跟着疯癫起来,安抚般捏了捏他的手指:“就你一个,他自然是不住的。”


青年抿嘴一笑,嘴角成了个小括号,耳垂也跟着透出些红来。肖战这才回过神来,自己竟然推掉了今晚的艳遇,怕是有些疯过头了。


然而一言既出,美人当前,肖大少悔青了肠子,也只能任保镖们“听话”地赶走了小秋。


“我送大少回家吧。”王一博朗声道,指了指店门口的一台车。肖战瞥了一眼,只觉得那绿色的跑车着实扎眼。“你怎么买这个颜色?明天叫李叔带你去选台新车吧,我送你。”


王一博摇了摇头,说道:“没事,这台还能开,我也喜欢。”


肖战正想说什么,就听李叔笑道:“这台本也是大少送的,是一博少爷第一部电影得奖,您叫人送给他的。”


好像……是有这么个印象。肖战记得自己图新鲜买过这么台车,但这颜色看了一两次便不喜欢了,正好有个什么手下的小明星拿了个奖,便叫人送过去了。


没想到竟是王一博。


他从不坐除了自己司机开的车,此刻看着王一博亮亮的眼睛,竟然生出些无端的愧疚来。天人交战之下,他最终还是咬了咬牙,破了这个先例:


“那就劳烦……我们大明星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5)